Tuesday, September 14, 2010

富山点心 @ Ipoh

怡保 (Ipoh) 一直都是马来西亚其中一个聚尽美食的城市,尤其是闻名全国的 "芽菜鸡",除此之外,点心也是怡保不可错过的美食。

以点心来说,不能不提 "富山" 和 "明阁",我特别喜爱富山的点心,它不但真材实料,更是美味可口。每当我要到槟城游玩的时候,我一定停留在怡保一尝富山的点心。

(前门)

(室内)

一如既往,这次我也不错过停留在这个喜爱的点心店。大概一年前,富山从一间小小的店铺搬到现在一个宏伟的大酒楼。以前至少需要排队一个小时才拿到位子,而新的店面铺排超过一百张桌子,到来的顾客也不再需要排一个小时的长龙。

(虾饺)

虾饺,烧卖一直都是港式点心不可缺少的食物。来到这里当然不能错过,不过,事以愿违,想像的永远不一定会成真。这个虾饺不但皮厚,馅更是不太新鲜,很明显的吃到一种不新鲜海鲜的味道。


再来就是一个创意点心,是一个用鸭肉制作的点心,一品尝之下,只能说一个字 "怪" !!!

(鸡窝包)

鸡窝包创于吉隆坡的大城堡 (忘记店名了),没想到富山也拷贝过来了,鸡窝包真的也做到举世闻名啊,哈哈哈 !!!

(糯米鸡)

过后当然少不了我最喜欢的糯米鸡,毕竟这是我喜爱的菜色,所以只要不难吃我都是可以接受的。 :)

(菠菜虾饺)

(鱼圆)

(干贝烧卖)

(排骨)

(鸡脚)

(马拉糕)

以上的点心没有什么特别,所有我就不一一特别介绍了。



这是其中一个我喜欢富山的原因,就是这种推车式的卖点心方式,现在的点心店多数都不再用这个方式了,每当看到有人推着车来卖点心就唤起我十多年前的回忆。相当可惜,现在的点心店已经不维持这种具备特色的传统了。

(番薯蛋)

这是唯一一个我觉得富山好吃的食物。

(酿辣椒)

(矮瓜豆腐)

这个也不错,特别是那个豆腐很香滑细幼,这可能因为怡保拥有非常清甜山水的关系。

这次的富山之旅有点失望,打从英国回来的时候,我一直盼望能再到富山品尝美味可口的点心,更加希望能到一到新搬迁的富山大酒楼,不过一尝之下却让我非常失望,以前美味的富山已经不存在了,这可能是因为制造量大了,质量也跟着下降,可惜可惜。

还有一些点心因为拍的不太理想,所以我也没有放出来。

这一餐早餐一共 6 个大人 3 个小孩,总共的费用是 RM 115.80 (包括 5% Govt Tax)。


====================================================================

Address:
51 Jalan Leong Sin Nam, 30300 Ipoh, Perak
Darul Ridzuan, Malaysia

(明阁对面)

Tel: (605) 254 0308
Fax: (605) 253 5432

Website: http://www.fohsan.com.my/















Map source: http://www.fohsan.com.my/location_simpang_pulai.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