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6, 2010

芙蓉烧包城 @ Seremban

提起芙蓉,我想大家一定联想到芙蓉烧包,没错,每次我经过芙蓉,我一定会特地到芙蓉烧包城打包一些烧包。

为什么选芙蓉烧包城?

其实芙蓉很多地方都有烧包卖,而且每一间的水准都不错,但基于方便起见,我时常会到这间位于南北大道附近的芙蓉烧包城。

(芙蓉烧包城)

芙蓉除了烧包外,另外面包鸡也不错,但今天我要介绍给大家的不是烧包,也不是面包鸡,而是一种大家可能听都没有听过的虾,名为 “麒麟虾”。

哈,一听这个名字就已经感觉到这种虾的威猛。

(芙蓉烧包城 - 内部)

基于回 KL 的路程遇上堵车,在不想浪费太多时间在路上,所以我决定在芙蓉烧包城享用我的晚餐。一走进这间餐厅,我就被 “麒麟虾” 所吸引了。

所以我随手就叫了一个福建面,一个麒麟虾生面,和一个妈蜜螃蟹。


(福建面 - RM 6)

可能是肚子饿了的关系,感觉这个福建面非常好吃,可是回想一下,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就只是一个普通的福建面吧。

有时候,越简单的食物越难料理,能把一个普通的菜色弄得不难吃就已经是好吃了,哈哈哈,这是乡下佬的怪道理。


(麒麟虾生面 - RM 15)

主菜来了,期待的麒麟虾就摆在我的面前,说时慢那时快,一下子我就把一只麒麟虾往我的口里丢去。

一咬,两咬 !!!

依,这个感觉很熟悉,不就是像 “白灼草虾” 一样。没错,无论口感,味道都和 “草虾” 一样,我还看到隔壁台也同样叫了麒麟虾,不过他们不是叫生面,而是叫 “白灼麒麟虾”。

哈,学懂了,下次我也会有样学样。 :)

(妈蜜螃蟹 - RM 48)

吃完了面食,当然到了甜品时间,而这个甜品不是所谓的糕点,而是妈蜜螃蟹。意外的,厨师煮得不错,不但很入味,而且螃蟹也很新鲜,享受。

如果下次你有机会到芙蓉,不妨试试这里的麒麟虾和螃蟹,绝对是一绝 !!!

吃饱了,我们就到店里走走,哦,原来餐厅旁边就放着很多鱼缸,里面养殖了各式各样的海鲜,当然少不了我刚吃到的麒麟虾,难怪麒麟虾的口感那么好,原来是新鲜活捉并且当场烹饪的。

在麒麟虾的养殖缸旁放着一个介绍麒麟虾的布条,原来它是用日本技术养殖的有机虾,特色在于它没有 “黑肠”,麒麟虾不但美味还有保健的作用,里面解释说,如果每个星期享用一斤的麒麟虾,可以感受到身体状况的改变。

哈哈哈,虾会导致胆固醇高我就听过,保健还是头一回,无论孰真孰假,当你看到这个价钱的时候,任何保健意识都会忘记了。


p/s: 来到芙蓉烧包城,不要忘记买烧包哦,而且还要趁热吃。 :)

====================================================================


芙蓉烧包城:
LG 1-57, Tingkat Bawah Tanah, Pasar Besar TBK 4,
Taman Bukit Kepayang, 70200 Seremban, N.S.D.K.

Tel: 06-6016308 / 06-6016309

GPS Coordinate:

N 02 43.080
E 101 54.761

2 comments:

oilai said...

这个地方我经常经过,不过只是去买烧包而已。如果好吃加上出菜快,我们可以去尝尝。他麒麟虾好像很出名。

chengyk said...

出菜可以说不是很快,但绝对值得一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