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0, 2010

康乃馨肉骨茶 @ Gurney Drive, Penang

大马出名什么美食?

我相信大家第一样想到的一定是肉骨茶,没错,马来西亚的肉骨茶确实是闻名世界,甚至很多国际明星都曾经到达马来西亚来一尝这个美食。

单单在巴生地区 (肉骨茶的发源地) 就已经有四百多间肉骨茶档口,我相信在马来西亚应该有超过一千间吧。

那到底那里的肉骨茶最好吃?

这是没有答案的,因为每间肉骨茶都有独特的配方,独特的味道,在马来西亚是不可能找到一样味道的肉骨茶的,加上每个人的口味也不一样,所以品尝的时候也有所偏差。

“最好” 的肉骨茶不会浮在表面上,而是存在每个马来西亚公民的心里。

今天我要介绍的就是槟城最出名的肉骨茶: “康乃馨肉骨茶”


康乃馨肉骨茶位于关仔角,就在 Evergreen Hotel 的旁边,地理可以说是非常的好,也非常容易的找到。

康乃馨肉骨茶还曾经在光明日报举办的肉骨茶选举里入选为马来西亚二十大肉骨茶之一,不但如此,我敬仰的美食家蔡澜先生更是特别喜爱这间肉骨茶,在餐馆的门口可以清楚看到蔡澜的照片。

(大骨 -- RM 40 )

不一会儿,有一位伙计来和我们下菜单,我就叫了 6 人份的肉骨茶加上一盘青菜。当伙计给老板看这个菜单时,这位伙计被老板臭骂了一顿,我们在老远看着真的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情。

过后,老板就直接过来和我们接洽,他告诉我们今天有 “大骨”,这个 “大骨” 不是时常都有,基于我们人数比较多,所以才能点这个食物,如果少人的话根本吃不完。

哈,我一直都知道 “大骨” 是肉骨茶的精髓,可是没想到会在槟城吃到。食神韜韜曾经说过,大骨是肉骨茶里最柔软的部分,也是最好吃的部分,既然今天有幸在这里吃到,我哪里可能会错过。


大骨来了后,老板也跟着在后面到来,他手里拿着一把剪刀,二话不说的把大骨分尸了。分尸的速度可以用 “极速” 来形容,虽然我没有计时,不过我相信老板只用了半分钟就把大骨变成了以下的摸样。

( 切了的大骨 )

我不得不佩服老板熟练的 “剪功”,这种功力绝对不会是一时三刻可以练成的,哈哈哈。

(配料 -- RM36)

当然,除了大骨,我们还叫了其他配料。里面有冬菇,豆腐卜,腐竹,猪肉圆,猪肚,和猪肠。

(青菜 -- RM14)

青菜没有什么特别,就不提了。

(白饭 -- RM 1 一碗,芋头饭 -- RM 2 一碗,油条 -- RM 2 一碗)

在康乃馨肉骨茶里,你可以选择普通的白饭或是芋头饭。不要惊讶,真的是芋头饭,我相信芋头饭配肉骨茶应该是槟城人的习惯,不过我本身还是比较喜欢吃白饭。

说到这里,那到底这里的肉骨茶好不好吃?

哈哈哈,我不敢断言好吃还是不好吃,因为每个大马人心中对肉骨茶都有一把衡量的尺,以我心中的尺来看,康乃馨肉骨茶绝对值得一吃。

下次有机会到槟城,不妨来这里试试。

====================================================================

“康乃馨肉骨茶” 资料:

地址:63, Gurney Drive, 10250 Penang.
電話: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012-5533927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營業時間:7.30 am - 2.30 pm ( 每日營業 )

No comments: